河工新闻

热点文章

河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河工新闻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学校开展劳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增强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意识,营造学校劳动教育浓厚氛围,5月23日下午,我校特邀请2021年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北方学院刘岩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专题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洁主持。

刘岩教授以《领悟总书记的劳动观,“探寻”人生的“幸福密码”》为题,结合自己从初入职场的困惑到扎根教育的信仰转变,为在场师生深刻剖析了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特别是刘岩教授提及深植育人情怀的关键,即是源于一次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的实践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经历中的“过五关”、“五件事”塑造了刘教授投身于为学生培根铸魂工作的坚实信念。刘岩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及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深共鸣与阵阵掌声,对如何在个人学习与工作中深化习近平劳动观,开创丰富而有意义的人生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李洁副院长对此次报告做总结。李院长指出,刘岩教授真实诠释了新时代劳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职业精神和专业态度,并鼓励教师要“在自己身上用功,在学生身上见效”,做好学生“领路人”;鼓励学生要在学习中大胆探索、创新超越,在实践中深入钻研、磨炼意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搏击者。

时代赋予劳动以新意。此次劳模大讲堂,是学校第二届劳动教育月的重要篇章,旨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生活的事迹、通俗易懂的道理,在学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广大学子内心根植绽放新时代的“劳动奋斗之花”。

河北北方学院刘岩教授

刘岩教授现场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洁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